南方科技大学 EN

我院生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日期:2024-03-2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生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生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牢牢抓住人才培养的“根”与“魂”,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生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创新研究生党建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研究生所在课题组和地理位置划分党小组,将党小组建在课题组,加强日常研究生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有效提升党组织工作的覆盖面和党员的辐射作用,吸引更多优秀研究生向党组织靠拢。

该支部秉持“党旗为帆,专业为桨”的原则和信念,将研究生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一方面使得核心价值观培育有平台,践行有阵地,教育有实效;另一方面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增加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动力,培养和选拔学业(学习、科研)、思政双优的现代研究生。通过树立典型,在支部内掀起创先争优的热潮,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

生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丰富多彩的特色思政活动,增强研究生的政治思想学习主观能动性,激活研究生骨干参与支部党建工作的动力,积极开展党建活动,献言献策,如党建知识竞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在活动中,润物细无声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理论教育形式与方法更加贴切研究生党建工作实际,让研究生党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接受党的关心和教导,引领优良学风校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通讯员:付文卿、吕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