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本科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着力建立有利于教育公平、创新人才选拔的多元录取机制和先进的全面教育体系。作为全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科大自2012年率先实施“631”招生录取模式,即根据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的综合成绩录取优秀学生。

目前,学校在全国22个省(区、市)招生,包括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考生须提前报名,通过审核后参加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欢迎身心健康、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

The graduate admission of SUSTech currently adopts joint training mode.

本科培养

    目标:

    激励和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驾驭生命科学前沿的业界领袖


创新挑战班:
创新挑战班的目的在于通过紧凑的学习计划、富有挑战性的科研实践,将学生培养成为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拔尖和特色人才,成长为国际一流的科学家。

要求:

  • 招生要求:高考成绩排名占比所在省份理科考生总人数在1%以内,或高考成绩排名占比所在省份录取学生总人数前 50%;学习自主性强;善于交流;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勇于接受挑战;思想活跃、有较高的创新意识。
  • 课程修读要求:秋季-《生物学原理》;春季-《生命科学概论》。

主题模块式培养

  • 野外暑期实践;
  • 生物学综合实验和科研实践;
  • 企业实习;
  • 国际联培项目。
  • 生物科学

    培养要求

    1、掌握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并形成较系统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2、具备用英文写作科技论文的能力,以及用英语做学术报告的能力。

    3、了解生物科学研究的最新发展动态,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

    4、具有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能力。

    课程结构图

    所需的GE

    所需基础

    生物选修课

    非生物选修课

    所需核心

    深度选修课

    论文/项目

    1_2020级培养方案课程结构图-中、英、留学生版_01.jpg

  • 生物信息学

    培养要求

    1、掌握数学、物理、生命科学的基础理论知识。

    2、掌握计算机科学和生物信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了解生物信息学的前沿和最新发展动态。

    3、具有独立的查阅文献、设计实验、整理归纳实验结果和撰写实验报告的能力; 具有国际化的视野, 能够用英文写作科技论文、用英语交流和做学术报告的能力。

    课程结构图

    1_2020级培养方案课程结构图-中、英、留学生版_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