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国际植物生长调节剂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4-04-16

4月12日,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举办国际植物生长调节剂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lant Growth Regulators)。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教授、生物系代理系主任郭红卫讲席教授、吴柘副教授等出席会议。东京大学Taodao Asami教授及Masatoshi Nakajima教授,京都大学Takeshi Nakano教授,云南大学姜凯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赵征助理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翟继先副教授、黄安诚副教授及宋毅助理教授在研讨会作了报告。

 1713251495122236.png

图:研讨会现场

郭红卫主持会议并致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东京大学及京都大学专家。自2019年起,南方科技大学与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紧密合作,结合双方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及生物化学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植物激素信号领域的发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南方科技大学还同香港中文大学、云南大学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植物学科交叉发展。

本次研讨会聚焦植物生长调控,针对植物激素信号、天然产物合成通路解析、植物与微生物互作以及化学生物学和单细胞测序等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会议特别安排了闭门会议环节,参会的中日专家围绕项目联合申请、实验室合作、研究生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这不仅加深了与会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未来合作搭建了桥梁。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在国际植物科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会议为两国科学家提供了分享最新科研成果、探索科学问题及寻求合作机会的平台,通过优势互补与深度合作,有望在未来带来更多的技术突破和创新。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郭红卫课题组

编辑:付文卿

审核:万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