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我校举办广东省高校生物科学类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省赛区决赛

日期:2023-08-03

近日,广东省高校生物科学类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省赛区决赛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和比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生物学实践教学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主办,由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为会议致辞。张明杰强调南科大生科院非常重视教学培养工作,正在积极探索教学工作、卓越人才培养方面的新思路、新理念。他表示南科大生科院的历史还很短,教学培养工作仍在建设完善中,希望借此机会与兄弟院校相互交流、学习,共同为中国生命科学的长远发展注入生力军。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董涛主持了开幕式,并从学院总体介绍、科学研究、教学培养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WPS拼图0.png特邀嘉宾张雁、邝枣园、李广丽、朱国辉、黄柏炎作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5位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作特邀报告,包括中山大学张雁教授的“线下一流课程申报要点解析(线下一流课程)”,广州中医药大学邝枣园教授的“医学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线上一流课程)建设思路与体会”,广东海洋大学李广丽教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要点解析(混合式一流课程)”,华南农业大学朱国辉教授的“生物化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体会”,暨南大学黄柏炎教授的“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探索”。各位专家围绕一流本科课程的持续建设与应用、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图片 7.png

大会合影

会议第二日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广东省赛区决赛。据悉,今年广东赛区共有485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进入决赛的队伍有140支,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仲恺农业工学院等多所院校的队伍。南方科技大学生科院学子郑昊田、韦洁、赵恩泽、贾韵萌、夏骏飞所在的团队、医学院学子赵曜、胡松涛、路云和、纪沛聪所在的团队均荣获广东赛区二等奖;生科院学子王文鑫、王玛卓所在的团队荣获广东赛区三等奖。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通讯员:付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