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览

日期:2023-04-15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我校党政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以及宣传与公共关系部联合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览活动。展览活动在生物楼前开展并持续至本月底结束。

 1681543144133377.png

图:梁建生讲解展览内容

4月14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主持展览开幕式并对展览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南方科技大学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薛铮,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主任江祥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宗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来小栋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1681543177437116.png

图: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本次展览的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布局等宏观层面知识;二是结合学院特色,聚焦粮食安全,对当下粮食安全的战略地位、我国粮食安全现状及取得的成就、我国种业发展现状、我国粮食安全战略和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及各党、团支部以本次展览为载体,积极进行学习。

 1681543213975960.png

图:观展现场

梁建生表示,本次展览旨在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广大师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对事关国运民生的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所面临的挑战及其对策进行一定的了解。同时引导师生增强保障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科研工作者在保障粮食安全等国家重大安全问题上贡献南科力量。

 1681543240161498.png

图:观展师生合影留念

国家安全教育任重道远,高校更是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主阵地。后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和相关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的精神,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和形式,营造和谐校园,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通讯员:付文卿、陈慧珺

审核:黄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