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奋进新征程|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12-20

2022年12月15日,在校团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琳恩图书馆学习书坊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嘉欣,校团委副书记秦晨芳,校研究生团工委书记于璐,生科院党委纪检委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姬生健,党委青工委员、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曾福星,党委宣传委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沫和校研究生团工委专职团干马雯蕊出席了本次大会,生命科学学院30名团员代表和8名团委委员会候选人参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小舟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次全体大会上,选举产生书记和副书记。

1671526216704516.png 

图: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国歌奏响,会议正式开始。大会筹备工作组刘小舟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报告了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内容包括明确团代会召开的主要任务、确定团代会代表人员及候选人员名单以及落实大会各项基础筹备工作。

图片2.png

图:梁建生讲话

梁建生代表学院党委对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给予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本次会议意义深远,是生命科学学院正式成立党委后在党团组织建设方面的又一项重要工作。他亦对学院团委未来工作提出三点深切寄望:第一,加强团的纽带工作;第二,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团青年互动;第三,鼓励青年研究生培养内涵,做有担当的青年。

 1671527434826253.png

图:秦晨芳讲话

秦晨芳对梁书记提出的团委下一步发展规划表示高度认同,并表示校团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工作。她希望学院团委能够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团委基础建设、发挥团组织优势,不断把生科院的党团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进入选举议程,先后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大会筹备小组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议程》,《通过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文件。

 1671527557331258.png

图:与会团代表投票

大会依据以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选举,全体与会团员代表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监督与统计下,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刘小舟、沈宇轩、吴欣悦、房昕燕、黄若霖、张宏旭、蔡任伟。

 1671527635431049.png

图: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合影中落下帷幕。

 1671527687137731.png

图: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合影

在随后进行的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刘小舟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张宏旭、蔡任伟同志当选为副书记。会议推选房昕燕为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纪检委员,沈宇轩为组织委员,吴欣悦为宣传委员,黄若霖为青工委员。

 1671527711224324.png

图:黄嘉欣作“党的二十大”主题团课报告

黄嘉欣在大会作“党的二十大”主题团课报告,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青年的相关论述,全方位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通过问答的方式,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建党日和共青团成立时的背后故事,现场互动氛围热烈。随后,来自18级研究生团支部和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的优秀团支书蔡任伟和张宏旭分别作“我眼中的党的二十大”主题分享。

 1671527787108659.png1671527801279233.png

图:蔡任伟、张宏旭作“我眼中的党的二十大”主题分享

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之际召开,是学校及学院切实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为组织学院青年力量、发挥研究生进取精神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创新平台。


文字:冯紫婷、刘小舟

图片:邵天艺

编辑:付文卿

审核:黄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