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生科院研究助理教授龙艳萍获“优秀女青年奖”

日期:2022-08-16

近日,第八届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以“植物生物技术与生物资源利用”为主题。

会议期间进行了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优秀女青年颁奖仪式,为13位青年女性科技工作者颁发第三届“优秀女青年奖”,对她们在植物生物学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进行表彰。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翟继先课题组研究助理教授龙艳萍博士获此奖项。

 1660621825568578.png

图:颁奖仪式现场(后排右二为龙艳萍博士)

龙艳萍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于2016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翟继先课题组,先后任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职位。目前主要方向为基于高通量测序的单细胞分析方法及基因表达调控机制相关研究,主导开发了单分子水平全长新生RNA分析方法FLEP-seq和植物单细胞核全长测序技术FlsnRNA-seq。目前已在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在Nature Plants、Nature protocols、Genome Biology和New Phytologist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成立于2013年,是全国首个植物生物学相关领域的女科学家团体。为鼓励青年女科学家开展植物生物学科学研究,分会自2019年起设立优秀女青年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励在我国境内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的非PI青年女性学者。

 

供稿:翟继先课题组

供图: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编辑:付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