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话心声˙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2-04-18

为全面了解新入职青年教师需求,倾听教学科研一线心声,2022年4月15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第一科研楼315会议室举办了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副书记黄嘉欣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梁建生主持。

 1650242244908185.jpg

图:座谈会现场

梁建生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近两年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大家回顾了生物系的建系发展历程以及介绍了学院和学校的建设目标和发展举措。随后,他分享了早期在学校参与的有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培育方面的工作经历经验。梁建生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十分关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氛围、打造一流学院文化,努力为青年教师排忧解难。举办此次座谈会是本年度学院党委“为教师办实事”活动的开始,旨在及时了解和关心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征求青年教师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新入职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

青年教师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结合自身发展,围绕人才政策、经费支持、研究生招生、教学工作、安全管理、子女入学等方面畅所欲言,诚恳地提出问题和意见。梁建生和黄嘉欣分别依据学校现有的制度和政策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对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也将在会后积极推进。

座谈会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最后,梁建生书记表示,学院党委一定认真收集和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在工作中加以解决和落实。另一方面也希望青年教师要增强立德树人意识,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规划好自身的职业发展道路。同时要加强与其他课题组及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自身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供稿:  生科院党委

文字、图片:田茜

    审核:梁建生、黄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