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战略研讨会暨年会

日期:2021-11-29

11月26日至28日,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战略研讨会暨年会。生命科学学院长张明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生物系负责人以及学院教授、教学实验室工程师等出席了会议。

1638174811462032.png 

图:张明杰

会议伊始,张明杰作生科院2021年度总结报告。他以详实的数据,从教育教学、科研现状、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生命科学学科发展越来越复杂,研究工作不再是单打独斗,学院需要学习国内一流高校,更好地利用校内资源,加强与校内其他学科的交流合作,提升生命科学学科在领域内的国际影响力。

1638174846124787.png 

图:侯圣陶主持教学工作会议

生物系教学副主任侯圣陶主持教学工作会议,并在会上作教学工作总结。生命科学学院正处于不断发展变化中,未来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目标,落实科研创新项目课程要求,真正发挥好课程应有的作用和效果;提高课程内涵,整合碎片化知识,建“金课”去“水课”;加强思政、伦理教育内容;进一步梳理课程体系,构建与国际接轨、合理、稳定的教学体系。真正落实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为国家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年轻一代人才。

 1638174880733820.png

图:郭红卫主持科研工作会议

郭红卫主持科研工作会议,并在会上作研究生培养总结。他从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过去一段时间生科院的研究生工作,总结了在招生工作、学术活动参与度、学生心理状态以及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与会各位老师针对议题展开讨论。同时,他也分享了植物与食品联合研究所的合作交流经验,以促进学院内部科研交流合作。

1638174904100122.png 

图:学术报告现场

会议邀请生科院肖波教授、饶枫副教授、龚欣副教授、翟继先副教授、2019级博士生王倩、2018级本科生亚立坤疆·艾则孜作学术报告。

1638174933118531.png 

图:“卓越教学奖”获得者李瑞熙(左二)、余聪(右二)

1638174954729775.png 

图:“卓越服务奖”获得者魏志毅(左二)

会议现场还颁发了2021年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卓越教学奖和卓越服务奖。卓越教学奖获得者为李瑞熙助理教授、余聪副教授;卓越服务奖获奖者为魏志毅副教授。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通讯员:付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