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南科大生命科学学科首次进入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世界前150,位列中国内地第7位

日期:2021-09-17

近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生命科学学科排名2022”(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 by subject: life sciences),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科进入世界排名150强,位列第126-150位,中国内地高校第7位。

1631870568115518.png 

 1631870589122683.png

图:生命科学学科总排名

这是南科大生命科学学科首次进入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150。据悉,今年有来自全球的972所大学进入生命科学学科榜单,中国内地有58所高校上榜。

1631870613807620.png 

图:生物科学学科中论文引用排名

1631870631796518.png 

图:生物科学学科中国际视野排名

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涵盖11个学科领域,学科排名采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数据集和研究方法,排名指标包括论文引用(Citations)、产业收入(Industry Income)、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科研(Research)和教学(Teaching)五个维度,其中生命科学学科论文引用位列中国内地第1名,国际视野位列中国内地第2名。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8月正式成立,首任院长为结构生物学家、神经生物学家张明杰院士。生科院将面向生命科学前沿,面向人类健康重大需求,展开创新研究,围绕拔尖创新生命科学人才培养核心任务,打造生命科学家培养摇篮。生科院以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院为奋斗目标,以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为主导,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构建高质量教师群体,力争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技产业化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

生科院在原生物系基础上,暂拟建设不少于五个系所,包括:生物系,基础免疫与微生物学系,系统生物学系,化学生物学系,神经生物学系。我们将以全新的模式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在建设传统生物学方向的基础上,引入现代生命科学特点,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将传统的生命科学领域揉合到跨学科交叉研究系或中心中,促进新技术开发应用,迎接生命科学定量化、大数据化、多维度、多尺度等特点。充分利用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新建院的契机,深入结合生命科学传统建设和现代发展特点,建设有特色的学科体系,设置具有前瞻性的学科建设方案,既能在短期内得到快速发展、又能保持长远的充足的生命力,快速跻身于国际一流水平生命科学学院的行列。

 

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科排名榜链接: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by-su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