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1-07-21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切实保护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7月13日-7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2021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分别对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和教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1626855614140670.png 

委员们检查第一科研楼各实验室

1626855633301050.png 

委员们检查生物楼各实验室

1626855718703311.png 

委员们检查慧园各实验室

 1627001019125024.jpg

教学实验室安全情况检查

委员会重点对实验室化学试剂、电气设备使用情况和喷淋设施等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委员们向实验室人员强调,在实验室开展工作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受伤。各类化学品必须按要求存放和使用,不得随意放置。各类电器附近不得放置易燃物品(如纸箱、泡沫等)。此外,检查中还强调用电设备不能过载,提醒实验人员电炉不得过夜使用。此次安全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逐步排查安全隐患,为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科研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检查由生科院安全员刘长高全程跟踪和记录。

文字、图片:刘长高

编辑:付文卿

审核:余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