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书记下午茶”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及专场座谈会

日期:2021-05-26

2021年5月25日,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书记下午茶”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及专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实地调研

当天下午,郭雨蓉一行在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明杰陪同下实地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郭雨蓉一行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校园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

“如何创新形式做好本科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如何在短时间内将生命科学学院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生命科学学院”“如何在人才招聘方面更有竞争优势、更有效率”“如何更好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如何提升实验平台专业化水平”“学生能否去其他院系上课,实现跨专业学分认证”“能否给年轻教师设置教学过渡期”……师生代表踊跃发言,郭雨蓉、张东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师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回答和反馈。

图片3.png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对师生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今天的“书记下午茶”把实地调研和专场座谈结合起来,就是要倾听师生心声,实事求是高效率解决问题、办好实事。

郭雨蓉现场部署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师生代表所提问题和建议的梳理、研究、解决、反馈工作。她表示,在空间分配方面,随着二期工程完工,学校会加大空间协调力度,在有限资源上做出最优分配;在人才培养方面,各院系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尤其要注重青年学生思想、素养方面的培养,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时代培养能担大任的大才;在未来发展方面,生命科学学院要整合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师生纷纷为“书记下午茶”这样的沟通交流形式点赞。2018级本科生亚立坤疆-艾则孜表示:“我准备的问题得到了张明杰院士以及学校领导的积极回复。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工作,这让我非常受鼓舞。”辅导员罗灏表示:“大家提了很多与我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校领导都耐心一一解答。作为辅导员,我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推动解决问题,共建美好校园。”

我校自2018年起开始举行“书记下午茶”交流会,旨在更好搭建学校与师生的沟通桥梁,倾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通过“书记下午茶”等特色品牌活动了解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加强跟踪问效,努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形成共享共建共治的良好风气,激发师生团结奋进的精气神。

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财务部、基建办公室、校园服务办公室、设施设备维护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字:朱增光

图片: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