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 生物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观看党史纪录片,学习并传达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1-05-0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物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30日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以云参观的形式,走入深圳党史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上学习并传达了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支部书记曾福星主持会议。

 پ0ة0پ0œ21.jpg

图:现场照片

学党史、谈体悟,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支部书记曾福星以“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哪里升起?”这一问题引入,支部党员展开了理论学习和深入讨论。1949年9月30日晚,远在南海之滨的大鹏王母墟(当时属惠阳县,1958年划归宝安),收到香港《华商报》转来的新华社新闻稿,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号、国旗、国歌、首都和10月1日举行“开国大典”的消息。粤桂边纵队参谋长杨应彬组织大家按照电稿说明,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准备举行升旗仪式,以迎接新中国成立。10月1日早上6时许,在王母墟的光德学校举行隆重的升国旗典礼。王母墟的升旗比北京天安门广场早了9个小时。

پ0ة0پ0œ22.jpg 

图:现场照片

会上还观看了《东江纵队》的纪录片,了解和缅怀东江纵队的抗战壮举,学习优秀先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并深刻了解东江纵队的历史起源和文化背景。

会上,学习并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王伟中同志在党代会上做的《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报告。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去奋斗,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

在党的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学习党史动员令,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加强生物系党的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文字、图片:和思淼、黎圆圆

编辑:付文卿

审核:曾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