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人才招聘

  • 扎根中国大地,创世界一流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初步建立了一支国际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均毕业于国际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海外大学或研究机构从事过博士后研究,或已在国际一流大学获得教职。另外,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还吸引了以年轻的博士、博士后组成的工程师团队辅助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展开。

    生命科学是南方科技大学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科研平台设施逐渐完善,目前有系统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和结构生物学等研究方向。


    联系咨询方式
    Email:lifs_hr@sustech.edu.cn
    联系人:孙老师

    •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广东省特支计划

    • 鹏城学者

    1.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PI招聘启事

      日期: 2020-10-19

      南方科技大学,位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是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研究型大学。在短短10年的办学过程中,南科大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顶尖的大学之一。南方科技大学于2020年8月已正式成立生命科学学院,聘请张明杰院士为首任院长,在现有生物系的基础上,将迅速扩大发展。学院目前有48名全职教研系列教师,涵盖不同的研究领域(https://bio.sustech.edu.cn/)。学院将面向全球陆续招聘约80名教授(讲座教授、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诚挚欢迎生命科学各个领域,以及相关的交叉学科领域,如化学生物学、定量生物学和系统生物学等专业的优秀科学家加入。


      南科大生科院致力于发展为全国顶尖的生命科学研究机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命健康和生物技术领域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为全体教授提供优越的科研教学环境,让每个人充分发挥个人优势。新聘教授将获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和启动资金,并可得到充足的长期经费预算支持,同时,学校将提供包括高端商业医疗保险和住房补贴在内的多种附加福利,具体请参考2021年国际交叉论坛介绍:https://mp.weixin.qq.com/s/msCknFWK-cAdxJZr0_8W7A

       

      申请方式:请申请人将个人陈述,简历,研究计划(不多于3页),教学声明,三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到生命科学学院聘任委员会(lifs_hr@sustech.edu.cn),该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Faculty Positions at all Ranks in the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SUSTech

      Souther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USTech/南方科技大学, based in Shenzhen/China) has celebrated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School of Life Science in 2020. There will be a major expansion in the School based on the existing Department of Biology. The School plans to recruit ~80 tenure-track faculty members at all ranks in the coming years. We are searching for outstanding scientists in all major research areas of modern life sciences as well as those with expertise in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directions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chemical biology, quantitative biology, and systems biology. The School strives to become a leading life 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 in the nation and a major intellectual engine for the health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 industry in Shenzhen and the Greater Bay Area. Successful candidates are expected to establish an independent and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research program and to contribute to the missions of the School in undergraduate and graduate education.

       

      The School currently has 48 faculty members with different nationalities working in diverse research areas. The University has a vibrant research environment and is aggressively enhancing its research capacity via major expansions in multiple directions. With its short history of ~10 years, SUSTech is becoming to be one of the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and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New faculty members will be provided with internationally competitive renumeration and start-up funding. Faculty members are also supported by sizable long-term recurrent budget. Fringe benefits including high-end medical insurance with international coverage and housing subsidy will be provided.

       

      Application Procedure

      Application materials including a cover letter, curriculum vitae, research proposal (maximum 3 pages), teaching statement (maximum 1 page), and contact information of three referees should be sent to the Chair of the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Search and Appointments Committee (lifs_hr@sustech.edu.cn). This is a continuing search for the coming years until all positions are filled. Review of applications will start immediately.

  • 南方科技大学单分子成像课题组招收博士后、科研助理

    1. 南方科技大学单分子成像课题组招收博士后、科研助理

      日期: 2024-04-08

      招聘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玲课题组招收博士后1名,科研助理1-2名。

      王玲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2010-2015年,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结构生物学方向),随后在美国洛克菲勒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2022年,单分子生物物理方向),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Molecular Cell、eLife等杂志上。王玲于2022年11月全职回国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课题组主要利用单分子荧光、光镊、单分子FRET等技术在分子水平上研究DNA转录,复制,修复等核酸代谢过程中重要的分子机器的功能调节机制。具体研究内容请查看实验室网站:https://lingwang-lab.com/

      欢迎对我们的研究感兴趣的青年学者加入!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完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及代表论文、未来工作或研究兴趣等)发送至邮箱: wangl8@sustech.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拟到岗时间+应聘岗位+姓名”。对于递交的应聘材料我们将严格保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课题组PI会在两周之内与申请人联系并安排面试。

       

      博士后应聘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有蛋白质纯化,荧光标记,TIRF显微镜,单分子FRET 和光镊等相关实验经验者优先考虑。掌握Python 或者MATLAB编程者优先考虑。

      2. 热爱科研工作、为人踏实、乐于沟通、积极勤奋、能独立思考和开展工作。

      3. 具有良好的英语写作和交流能力,在专业领域的国际高水平刊物发表过研究论文者优先。

      4. 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原则上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博士后待遇与福利:

      1. 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贴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贴6万元,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

      2. 特别优秀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

      3. 在站期间,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元/月的住房补贴。

      4. 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5. 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人才支持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6.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7. 根据《深圳市新引进博士人才生活补贴工作实施办法》规定,新引进博士人才生活补贴(10万元)与省市博士后在站生活补贴不同时享受。

       

      科研助理应聘条件:

      1. 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基本的分子克隆,蛋白表达与纯化,显微镜使用等实验技术者优先考虑。

      2. 热爱科研工作、为人踏实、乐于沟通、积极勤奋。

      科研助理薪酬待遇:

      1. 基本薪资根据学历和经验面议,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2. 可按学校规定享受带薪年假、定期体检等福利;

      3. 可参照学校标准享受过节费、餐补、高温补贴等福利待遇;

      4. 根据个人工作表现,可参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发放奖金等。

  •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事行政秘书招聘启事

    1.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事行政秘书招聘启事

      日期: 2023-06-14

      工作内容:

      1、博士后事务全流程管理;

      2、外籍员工事务管理,如:工作签证申请、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及永久居留证办理等;

      3、院系职工人事管理,包括入职、续聘及合同管理、离职等,课题组人员考勤及薪酬管理,院系职工年度考核;

      4、学院高层次人才任期评估和奖励补贴、新引进博士人才生活补贴申报等部分人才项目工作;

      5、学院后勤保障工作,如学院仓库管理、档案管理、院办办公室及会议室环境维护、办公设备维修、学院公共区域环境改造及维护、绿植维护、会议用水报销等行政后勤事务;

      6、学生助理招聘及管理;

      7、领导交办其他事宜。

       

      应聘要求:

      1. 硕士研究生学历及以上;

      2. 有三年及以上高校相关行政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尤其是人事行政管理工作经验;

      3. 人品端正,做事认真,责任心强,能够承担工作压力,踏实高效;

      4. 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应变能力强,沟通能力强,自律性强;

      5. 熟练掌握英语,能用英语工作;熟练掌握现代化办公技术,熟练掌握各类办公软件。

       

      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3年6月18日;

      2、应聘者请将简历发至:sunj2018@sustech.edu.cn,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学校+应聘岗位”;

      3、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时请带上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如未聘用,简历恕不退回。若在2023年6月30日前未收到面试通知可视为申请未通过,恕不接受来电来访。一经录用,将提供良好的福利待遇、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及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