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2020年暑期夏令营预通知

日期:2020-06-11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解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的机会,培育学生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新潜力,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南科大生物系拟于2020年7月举办夏令营活动。南科大将为录取的优秀学子提供丰厚的奖助学金和一流的科研条件,欢迎全国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活动时间

      暂定2020年7月上旬,受疫情影响,具体时间及活动方式将后续通知。


二、活动内容

      本次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的方式。夏令营期间,同学们将有机会参加院系介绍、前沿领域讲座、师生互动、学术交流等活动,同时将安排推免硕士生、直博生及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远程面试和选拔工作。

      *活动安排以最终公布为准,请大家持续关注。


三、申请条件

1. 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或计划攻读博士的优秀应往届硕士生,且就读于生物及相关专业;

2. 在校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3. 对生物领域学科及前沿交叉学科兴趣浓厚且成果突出,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 “双一流”建设高校或生物相关专业的“双一流”建设学科,成绩优异、学术研究成果突出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优先考虑。


四、申请程序

1. 网上报名:

1) 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

http://ehall.sustech.edu.cn/gsapp/sys/nkdyjsbm/entrance.do

2) 所有申请人需要在南科大夏令营报名系统上完成网上申请,材料审核将以系统提交信息为准。

3)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28日


2. 请登陆网站进行在线报名,并上传以下材料:

1)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 学生证复印件(在校生提供)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往届生提供);

3)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加盖院系或教务公章);

4)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5)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6) 申请人自愿提交的证明材料、推荐信等。


3. 电子版材料提交:

申请人需按以下顺序整理好申请材料,发送至swx_yzb@sustech.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生物系夏令营+姓名+学校+专业”。

1)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夏令营申请表(网申系统自动生成打印,需签字盖章);

2)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 学生证复印件(在校生提供)或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往届生提供);

4)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院系或教务公章),本科生需加上成绩排名证明;

5)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证书);

6)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各类获奖证书等);

7) 申请人自愿提交的证明材料、推荐信等。

(注:所有申请材料请自行做好留档,电子版信息必须与网报信息完全一致。如现阶段无法提交加盖学校公章的材料,可在申请材料中备注说明情况,后续按照规定补交即可。)


四、资格审核

      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者将以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未通过审核者不作另外通知。


五、夏令营咨询方式

1. E-mail:swx_yzb@sustech.edu.cn(请以“夏令营咨询”为题目发送邮件)

2. Tel:0755-88018425

3. 咨询QQ群:570196322(请务必备注学校专业)

4. 夏令营后续详情请留意生物系网站公告:

http://bio.sustech.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持续关注研究生院和生物系官网正式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

      生命科学是南方科技大学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南科大生物系成立于2012年,是我校首批成立院系之一。现有全职教授37人,兼职教授6人,其中院士4人,长江学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优青1人,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获得者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人,广东省特支计划2人。


      生物系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设施完善。拥有广东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等重大研究团队,配备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冷冻电镜中心、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与昆士兰大学共建的联合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等大型先进科研平台。


      2018年5月10日,南方科技大学新增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快速完成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建校仅7年,首次申请即获得审批通过,其中生物学是南科大首批获批的四个博士学位点之一。生物系现有分子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等学科方向,侧重生命科学前沿领域及人类重要健康问题,积极鼓励学科交叉。


      2019年起,生物学一级学科将独立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此外,生物系与境外著名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如伯明翰大学、东英吉利大学、昆士兰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浸会大学、澳门大学等。参加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学生毕业时将获取境外合作高校的学位证明。南方科技大学将为录取的优秀研究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奖学金支持,参照2019级,所有硕士生奖学金4万/年起,最高可达5万/年;所有博士生奖学金8万/年起,最高可达10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