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悟真理、传薪火、聚人心、谋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系列工作持续开展

日期:2023-07-05

连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多渠道、多方位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扎实落地,带动学院全体师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凝神聚气中感悟奋进力量。

一、主题教育学原文,阅读思考悟真理

在目前已举办的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及书记讲党课等一系列专题学习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分组学习、集体研讨、潜心自学及现场讲学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阅读和思考中寻找真理。

 1688543379436084.png

图:生命科学学院各党组织及个人开展多形式专题学习

通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文本研习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党课拍摄传薪火,凝神聚力续华章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南方科技大学“薪火相传·共续华章”主题微党课大赛。经过初赛评审、复赛评选,生命科学学院两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刘小舟荣获辅导员组“三等奖”。神经生物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宏旭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

 1688543410511647.png

图左:张宏旭获奖照片(左一);图右:刘小舟获奖照片(右五)

师生们在参赛过程中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领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走进心中。

三、知识竞答绽活力,羽动绽放聚人心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分工会在近期举办的第一届“生力杯”羽毛球赛中,特增设“主题教育知识竞答——复活赛”,将主题教育以一种更加活泼的形式融入文体活动中去。

 1688543438748193.png

图:主题教育知识竞答——复活赛

知识竞赛活化知识,文体活动凝聚人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采取更多元的创新模式推动主题教育“生动”起来,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

四、思想之旗领航向,先锋模范辟新篇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实际运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凝心聚力,涌现了一批先锋模范。

 1688543469385822.png

在近期举行的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度“七一”表彰大会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评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度“七一”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共计10名党员获评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度“七一”表彰先进个人。同时,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表彰了35名同志为学院2023年度“七一”表彰先进个人。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生命科学学院广大师生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文字:陈慧珺

编辑:付文卿

审核:黄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