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生欢送会暨校友会成立仪式

日期:2023-06-30

1688090020126763.jpg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毕业生欢送会暨校友会成立仪式。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明杰、党委书记梁建生、党委副书记黄嘉欣、副院长陈炜、副院长董涛,南方科技大学联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会副秘书长古华,以及学院导师、2023届毕业生、往届校友均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江滢、杜子朔主持。

 1688090055656019.png

图:张明杰致辞

张明杰院士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走向新的人生历程。他祝贺本科生经过四年的历练成为了更加成熟的人,不仅是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更是变得的有能力、有担当,希望大家未来能够发挥南科大培养的能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祝贺研究生学到了更多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善用这种宝贵的能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最后,他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带着南科大的风格和传统勇往直前!

 1688090072939943.png

图:赵泓铭发言

2019级本科毕业生赵泓铭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传授科研思想与方法的导师,帮助自己的学工行政老师,到容忍各种低级错误并仍悉心指教的师兄师姐们;从云端实验课堂上与老师共同克服种种困难,到实验室里一路“打怪升级”。他表示,现在的大家已经懂得了对待生命科学的方法和态度,并为未来充满挑战的道路做好了准备,祝福同学们能够在生命科学的海洋中更加自由地翱翔!

 1688090096389437.png

图:张洪发言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洪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充满坎坷”的科研经历,并指出科研工作是一个需要持续学习和坚持的过程,也是一个曲折的过程。她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带给大家勇气去面对人生中的挫折,也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保持初心、勇往直前,走出一条独一无二的康庄大道。

 1688090117127438.png

图:杜嘉木发言

杜嘉木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毕业时辅导员的一句寄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希望同学们不要用求学经历限定自己的未来,而是能够超越自我、保持自信、坚守纯真。他祝愿同学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未标题-1.png

图: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颁奖

会上还颁发了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证书,以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和校级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证书。张明杰院长、梁建生书记、陈炜副院长、董涛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1688090160873243.png

图:古华致辞

最后,会议简单而隆重地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联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会副秘书长古华代表学校校友会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并指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是学校成立的第28个校友组织。他期待生科院的校友们能够依托校友会这个广阔平台,紧密链接更多校友,继续互帮互助、互联互通、增进友谊、推动合作、回报母校、服务社会!

 1688090186402734.png

图:梁建生宣读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名单

梁建生书记宣读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名单,学院校友会首届负责人分别是余丹丹、张宏旭、虞程伟、陈伟、刘鑫、天驰、沙溦濛、吴欣悦、傅骁海。

 1688090221306171.png

图:颁发负责人聘书、授会旗

梁建生书记与古华副秘书长共同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首届负责人颁发聘书、授予会旗。

 1688090246294724.png

图:余丹丹作工作计划汇报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余丹丹随后作工作计划汇报。她指出,学院校友会未来将加强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建立有活力、有内涵、有内生力的校友组织,提升校友认同感和凝聚力;并积极建立联络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职业发展平台和公益输出平台,活跃校友联络,逐步优化校友服务,为校友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创造机会。



文字:付文卿

审核:黄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