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日期:2023-06-02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在成效。


一、主题教育组织严密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就“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学院党委委员与各党支部书记在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学院特色做法和举措上达成一致,明确重点任务和阶段性的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有序推进。

1685691443547493.jpg 

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嘉欣组织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研讨


二、“深调研”走深走实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调查研究工作,自4月17日起,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各项工作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摸清工作实际情况,研究探索方法路径,就考核评价、经费配备、办公方式、机构设置、管理模式、人才引进等方面收集整理了优化改革的工作意见和思路,顺利出台“深调研”意见。


三、读书班有声有色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分别于4月26、27日以及5月23、24日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分组学习研讨以及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分组学习研讨。两期读书班期间,同志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读与思”相结合,沉下心来研读学习材料,并结合实际工作问题进行研讨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表示,要集中精力学习,深入研讨交流,严肃学风学纪,抓好带学促学。

 1685691614104373.jpg

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学习现场(第一期)

1685691641119413.jpg 

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学习现场(第二期)


四、专题学习入脑入心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统筹各直属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由各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学,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

 组图1.png

1685692402110204.jpg

图:生命科学学院各直属党组织专题学习现场


五、“微党课”精彩纷呈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广泛动员,鼓励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南方科技大学“薪火相传 共续华章”主题微党课大赛,共完成录制5个微党课视频,并从中优选出4个视频报送参与比赛。

 组图2.png

1685692682117227.jpg

图:生命科学学院微党课大赛视频


六、认真研读著作

把握理论学习主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历史地位和实践要求。

 1685693086108375.png

图: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贯通融合、一体推进,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同心奋进,筑梦一流,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文字:陈慧珺

编辑:付文卿

审核:黄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