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交叉论坛第四期讲座

日期:2022-01-19

2022年1月18日,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交叉论坛第四期讲座在琳恩图书馆111报告厅召开,论坛邀请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余聪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姚明曦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1642554089762566.jpg

图:活动现场

余聪教授的学术报告题目为“Focal Adhesion Assembly and dynamics regulation”,介绍了有关跨膜受体整合素介导的粘着斑(FA)的形成和动态调控方面的研究。姚明曦教授以“Single-molecule force spectroscopy for mechanobiology and beyond”为题,介绍了有关磁性镊子技术在蛋白质折叠和蛋白质/DNA相互作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

 1642554111170879.jpg

图:余聪

 1642554127718501.jpg

图:姚明曦

两位教授也介绍了双方课题组的跨学科合作进展,向师生们展示了利用新型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前沿生命科学问题的跨领域合作,鼓励大家通过学科交叉,开阔研究思路。现场师生在问答环节踊跃发言,就学术报告内容和研究领域前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