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彭金荣院长来访我院交流本科教学培养工作

日期:2021-05-17

2021年5月13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彭金荣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交流本科教学培养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学副主任侯圣陶,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陈永龙、刘东、余聪、生悦以及相关行政老师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侯圣陶主持。

 1621231725116680.jpg

图:座谈会现场

侯圣陶代表学院欢迎浙江大学来院交流工作经验,并就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拔尖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教学、培养成果等方面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情况。侯圣陶表示浙江大学生物学科建设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本科教学方面有很多的经验可供参考和借鉴,是生科院对标学习的高校。

彭金荣介绍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探索,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教育,以及利用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实践教学等。彭金荣还以国家级精品课程《生命科学导论》为例,介绍了浙大在通识通修教育方面的探索。

会上,我院教师针对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升学就业工作,特别是有关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教学考评、建设特色精品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彭金荣结合浙江大学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为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切实、宝贵的建议。

 1621231670977337.jpg

图:与会人员合影

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在本科教学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促进生物学科的发展。


文字、图片:付文卿

审核:侯圣陶、万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