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 EN

我校讲席教授郭红卫获首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

日期:2023-01-17

1月13日,首批“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名单揭晓,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郭红卫获首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

微信图片_20230117100937.jpg

郭红卫团队一直关注植物生长发育及环境应答的基本生物学原理,在植物乙烯信号转导和激素信号与环境信号互作机制方面具有较深造诣,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团队近年来聚焦植物感受环境因子并相应调整自身基因表达的分子细胞机制,在植物次级siRNA产生与生物学功能以及植物感受胞外pH和渗透胁迫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成为国际上引领相关领域的研究团队之一。本次申请获批的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将进一步探索植物感知环境胁迫和精准调控基因表达的核心机制和基本规律,同时将这些理论成果转化为具有农业和医疗等应用潜力的生物技术。

据悉,“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项目严格遵循“科学家主导”的原则,支持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基础研究。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通讯员:付文卿

编辑:朱增光